close


即將邁入30的我,回想之前日子、經歷和過往,思考是否有好好充實自己、成就自我,不是虛度光陰~

30歲這個關卡是一個分水嶺,種種跡象和身份,可以看出你是否是一位有未來、會負責的成熟人士 ! 

22歲從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後到30歲這過程中,是我們探索個人職涯發展、個性取向及大量學習的前置期……

30過後如果有好好利用前置期的準備,接下來便是你的快速成長期,不管是你的專業、事業、工作等,都是伴隨你的累積,而呈現往上的成長曲線,特別是財富這一塊更是顯得明顯 ! ! !

在個人價值觀中,有一點我很重視,就是只要你到現在銀行存款都沒有基本存額的話,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表示你不是會未雨綢繆,替將來做打算。

工作和職涯方面也是如此,在職場待久了,你的方向和定位也差不多該確定好了,而不是還在三心二意,期盼好事降臨。

我就曾看過即便到了三十幾歲,某些人仍能一事無成、負債累累、抱怨老闆剝削他們,運氣不佳~

其實就在逃避現實……

嫌棄工作不好,怎麼不去進修,提升自己呢~

覺得薪水太少,存不了錢,怎麼不想說去兼職或學習投資理財呢~

這一切一切的源頭都來自自己不肯承認,接受自己就是這麼一位平凡人罷了!

現在的狀況就是過去的你所做出的每一項選擇後而呈現的樣貌,不想要維持現狀的話,就改變自己吧!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幫自己的話,旁人再有心也於事無補……

想想現在的自己,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衣食無缺,銀行卡要領隨時都有錢取出。

在職涯方面在維持現有的工作下,不斷去發展斜槓,創造其他收入。

感謝過去的自己,別人在大學期間玩樂時,我努力兼職賺學費,以至於出社會後我並沒有學貸壓力,這一點就比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領先一大步了!

永遠記得在雨中奔跑的自己,因為當第一道陽光升起時,你知道你做到了,完成對生活的期待,努力工作,不讓恐懼和焦慮吞噬你~

最後想問大家,30歲後的你是什麼樣子呢………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三十而立 #30 #歲月 #成就 #斜槓 #投資 #理財 #工作 #成熟 #oscar_jhuang #thirty #year #achievement #slash #inv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