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100篇了,歷經快兩年的時間,從當初都不知道怎麼產出一篇文章到現在可以快速寫出~回想來不知道如何走過來……

只知道不管如何都不能放棄,那怕每次撰寫只有一兩句,累積下來了就成了一篇一篇的文章了。

剛開始寫的時候,真的寫不出東西來,原本還想每天產一篇文章來,但怕自己做不到又放棄,最後決定每周只出一篇即可 !

可能有人覺得一週一篇很少,很容易達成,但要連續100週,且中途不能miss掉,這才是最難的~

我的方式是用心紀錄每天的生活點滴,或是看到什麼美好的事物、遇到什麼鳥事情,只要能用文字表達出來,我通通寫進日常的小本子里,直到周末,再統一彙整起來,每周要產出的作品就這樣出爐了。

看起來是很簡單,其實是需要去刻意經營生活,努力讓每天過得有意義 ! 不然你想如果你每天就只是起床上班、下班後回家休息、玩手機,然後到晚上11、12點後準備去躺床睡覺……你想怎麼可能會有精彩的人生呢?

雖然過程中曾無數次想過放棄,可是每次看自己寫過的每篇文章,細細品嚐自己所悟道的經歷,透過文字一字一字地表達出來,就形成另類的回憶錄。

去年的四月我因為工傷一度在醫院要開刀、休養,照常理停刊一到兩週也不為過,可是我就是不想停下來,哪怕那時候真的很痛苦~

到今天【2022/04/03】,終於達到要寫下100篇文章的目標了,非常開心,心情上的愉悅無可比擬。

雖然完成100篇寫作了,但這不是終點,我會一直寫下去,可能會呈現不過成品來~

寫得越多,就越會去用心生活,而不知不覺中原本黑白間的人生,漸漸增添上七彩繽紛的樣貌來。

我是【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用生命體驗生活一切的美好。
用樂觀、熱情的態度去學習一切事物~
生活最不缺抱怨與負面,最缺得是我們正面及積極的思維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寫作 #堅持 #放棄 #紀錄 #用心 #生活 #傷害 #oscar_jhuang #writing #giveup #record #life #persevere #hu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