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新年後的開工第一天了,連續九天假期,讓我充電許多,把過去一年所囤積的壓力、鬱悶都給清理乾淨了~

不過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會說怎麼休息日這麼快就過完了,彷彿沒什麼放鬆到……

然後不知不覺這九天假期就這樣過去了~到了最後一天才發現隔天就要上班了!

現在這個時間點的你是否有這樣的想法呢?

也有些人會問自己是不是因為沒有規劃好時間管理,才導致現在,覺得自己什麼事都沒做,只是渾渾噩噩在家休息~之後等開工日去上班。這樣的規劃坦白說有點虛度光陰~

人與人的差距,本質上其實相差不大,至於為何有些人能成就一番事業、賺進你無法想像的金錢、坐上高高在上的地位~這其中最大的原因在於你與他人在管理時間上的安排。

曾經日本學者有做過一個統計,人只要每天進步1%,一年之後你會進步37倍,可見一個人在時間上的安排和規律上有多麼重要~

看到這樣或許有些人知道,但能不能做到就是另一回事了,因為這有違反人性,當我們長期工作久了、壓力逐漸壓垮我們時,週末和連續假期就是反應身體該好好放鬆的時間點。

所以能把時間安排到很完善的人可以說少之又少,當然我也不例外~

像我在這九天假期,也並非天天學習、每天安排處理公務等…這樣做太煩人了,這樣就失去原本我就是想好好拋開工作、回歸家庭、陪伴親人的意義 ! ! !

我女友有推薦一部韓劇給我可以在假期看【機智醫院生活一、二季】,好讓我可以殺殺時間,看完後跟對方聊聊劇情感想~

所以我安排每天在學習上要看一部關於知識類的影片或看半小時的書籍,然後才可以看一到兩小時的偶像劇,休閒的時間占比仍然比較重~

一來一往讓我即可學習,又能放鬆,因為我知道等到過年後就要馬上收心,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奮戰。

一切生活終要歸回原位,努力工作、學習向上、職能發展、規劃生活等等……

不論你在這連續假期是否有好好的規劃及安排~你現在要做的事是把心好好收回來,做好準備,重拾積極、勤奮的心態。

不然的話接下來的日子你將很難去適應,因為你的心態是如何,生活對你的方式將會是那樣~

Ps:圖片來自網路擷取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韓劇 #機智的醫生生活 #收心 #放假 #假期 #時間 #成長 #話題 #偶像劇 #開工大吉 #oscar_jhuang #koreadrama #hospitalplaylist #getbacktowork #vocation #time #growing #topic #idol #startworking #슬기로운의사생활 #조정석 #전미도 #유연석 #정경호 #김대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