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曾否有過明明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卻還是害怕某件事可能會發生或是覺得有人要害你似的 ……! 

例如 :
(1.)有些人總是認為如果不武裝自己、打擊別人的話,就會被人陷害【請問你是有被害幻想症嗎】

(2.)其次是我最近才發現到,由於現今是高知識、人人都是大學生的時代,因為害怕被這個社會給淘汰,終身學習已成為一個基本條件,但也是因為這樣,害怕學習的速度慢下來,而過於壓抑、使自己在生活上充滿焦慮不安

不然就是總覺得自己哪裡不夠好,所以交不到男/女朋友、工作才會不順利等等……諸多讓我們的心總是平靜不下來的狀況。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所擔憂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或是根本就是自己嚇自己 !

人的心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常常會無中生有出許多事物和想法來~

像我以前在打工的場所上就有過這種現象,總是認為有人在盯著我,哪怕做錯一點小事,都會緊張兮兮 ! 

不然就是在人際關係上,如果自己不夠優秀或外表帥氣的現況下,根本就交不到朋友的預設立場~導致我在大學前半場【大一、大二】的時光總是一個人度過。

這樣的自我貶抑和負面影響下,我很不開心,常常認為生活在世上有什麼好呢?

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 我們總是看自己所沒有的、羨慕別人、卻忘了好好看自己,肯定自己。

我很感謝在大學時交到一位很了解我的同學和一名很善良的學長。在他們的陪伴和開導下,漸漸勇於表現自我。

我也從不同的管道下學習如何情緒管理、內心對話、自我激勵等…到現在我可以逐漸掌控自己的內心世界。

能擁有一顆平靜、沉穩的心是一個很強大的能力,能讓你在受到負面情緒影響時,適時幫你脫離,以免不斷陷入~

所幸我還有一個心靈伴侶【女友】,在我有時候控制不了時可以有個人聽我傾訴 !

有一位作者【許峰源】寫的書我一直都很喜歡看、也不斷在關注~從他的書中有一段話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一個能讓自己最快強大起來的方法,就是鍛鍊你的內心~

因為你內心所呈現的容貌,就會是你在現實生活中所過的樣子。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內心 #學習 #自信がない #平靜 #人心 #人際關係 #社交ダンス #良師益友 #負面情緒 #許峰源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現實 #oscar_jhuang #learning #heart #confidence #calm #internationalrelations #socialcontact #negativeemo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