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一整年終於可以好好放個假期,回老家、跟著家人一起圍爐過年~這是難得全家都會在一起的時候 ! 

平日都要忙於工作、處理其他事物以至於有時候很難空出時間來陪著自己的家人好好相處……

說來也慚愧,小時候總是想擺脫家裡、出門玩樂,而現在卻是想多一些時間陪陪身邊的愛人、家人 ! 無奈有時候身不由己~

為什麼人總是等到失去後或遺失後,才來正視其事物的重要性呢?

是不是特別容易得到的就不珍貴或珍惜呢……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曾看過一則讓我很有感的新聞 ! 藝人辛龍失去了他摯愛的人劉真,女兒小小年紀便失去愛她的母親。

這也讓我想起自己的父親,在小時候便不在了,媽媽一個人辛苦拉拔我們五個小孩,其生活處境和辛苦可想是多麼艱辛。

還有在大學實習之間【在泰國實習三個月】,奶奶也因年紀大了、不久就逝去了,那時我也還在國外……

親人的離去,讓我那時候傷心欲絕,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即便過去好幾年了,想起來還是讓我心痛不已,但也讓我體悟到 :

(1.)學着把自己沈靜下來,看看自己內心深處,整理一般後,我赫然發現能和家人多一點時光是我最渴望的目標。

(2.)逝去的雖然難過,但回憶會留下,把握還在的人事物,那就目前該做的。

我努力工作、賺錢,不是為了過上奢侈華麗的生活 ! 而是為了拿回自主權、拿回自由,讓自己可以掌握時間,把時光留給更重要人事物。

不論你在外是多麼有頭有臉或是基層人員,回家過年吧!這是一年才一次的團圓節,吃的圍爐、聊聊八卦、把一切煩心的事暫時放下,珍惜可以陪著家人的時候,那麼你會發現,最美的時光就在當下。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遺憾 #錯過 #辛龍 #劉真 #過年 #團圓 #親子 #玩樂 #實習 #賺錢工作 #oscar_jhuang #miss #pity #intership #parentchild #reun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