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因為本身肥胖,非常的很沒有自信 ! 記得開始注重自身外表的時候,應該是國中時期,我才正視到原來我長得很圓~

事情發生的契機點在於我們那所國中,每周學校都會在早晨時,帶著全校一起跳健康操,校方為了能帶動學生們一起運動,希望能從眾多的學生中,選取幾位在跳健康操時,動作較正確、能記住動作流程、重點敢於上台表演的勇氣 ! 

那時候的人選恰恰好我是其中一位。為了能夠讓老師記住我、同學羨慕我,在那個時候不管學什麼、做啥事,我都是全力以赴【是不是一個很好笑的理由】。

果不其然我入選在台上帶舞的人員之一,對於那時候的自己是一件很光榮的事蹟。也給予自身多了很大的信心來……之後有一天帶完健康操後,因為疲勞些,就索性坐在司令台上休息一下 ! 

那時候全校的學生紛紛結束後,各自散開去了,有一批學弟妹們從我旁邊經過,無言聽到他們說到我的事~內容是,你看台上那位學長肚子上有三層肉欸【偷笑🤭】~

那一瞬間我沉默了……過後才慢慢去消化學弟妹們剛剛對我的外在評價 ! ! !

其實我一直知道自己很胖,但總是安慰自己會好起來的,隨著時間過去,自然而然就會瘦了~可是現實是這樣的理由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沒有改變生活方式、飲食上仍然不健康、也不喜歡運動,這樣的我怎麼可能瘦下來了……

直到大學後,為了賺取學費,我拼命打工,省吃儉用,同時也為了增添大學的快樂時光,參與校內許多活動,付出許多心力,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瘦了【85公斤到72公斤】~

無意間我才發現自己從小肥仔轉變成小鮮肉,在校的人氣也因為藉由活動認識很多人,有些名氣點了。

那段時光是我最風光的時候,只不過我沒發現,那時瘦身的方法不是很正確,以至於復胖了回來【82~85公斤遊走】

之後2021年也就是去年我在工作上發生意外,休養近4個月的養傷,整日在家,沒啥出去運動,再加上飲食不健康,最終體重直直飆升到90公斤【天啊!這不是開玩笑的】

突然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 我不斷查資料、上網看影片、加入臉書社團不斷他人交流和分享~皇天不負苦心人,到今天【2022/01/23】我再次瘦到76公斤【離最瘦72公斤剩4公斤】。

而我也總結過往的經驗和這次使用的方法 ,得出許多心得來 : 
(1.)吃的少不見得好,吃的健康才是首要

(2.)增加肌肉量、有氧運動燃燒脂肪

(3.)多喝水,最後堅持做下去

這次讓我體驗用對的方法,其效果會事半功倍,也不必在擔心什麼東西不能吃、不能碰 ! 也讓我再次找回對自己的自信來~

不論經歷過幾次失敗、只要跟自己說再試一次、永遠都會有成功的機會。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肥胖 #胖子 #健康操 #打工賺錢 #學費 #飲食控制 #大學 #瘦身 #健身 #燃燒脂肪 #水 #失敗 #成功 #自信 #oscar_jhuang #fat #fatman #fitness #partytime #tuitionfee #diet #collage #loseweight #water #fail #success #confidence #fatb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