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否有印象小時候在學校練習寫作的時候,都會有一篇作文題目,是請各位寫下關於未來的夢想是什麼 …… ?

我還記得當時的自己想當一名很有錢、很名的大企業家、開一間可以養很多人的企業。

那時候的自己好可愛、好天真!但夢想是夢想,是人終究還是要回歸於現實生活面來~

從大學開始打工到現在出社會工作共十多年的時間,努力賺錢/存錢、向許多成功人士請教做生意、如何做自有品牌等……

當你學習越多、做的越多、經歷也豐富許多後。我發現自己當初的夢想好像並不是那麼重要了(驚訝)

雖然看得這邊一定有人會說: 廢話、那是小時候的夢想,怎麼能當真~可是我卻不是這麼想……

因為這十幾年我從未忘記小時候所許下的願望,只是當自己更了解自己時,就會更務實地去追求自己所能達成的境界。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蘋果公司的賈伯斯發明智慧型手機,改變了全世界人們對手機的使用方式~

也不像阿里巴巴的馬雲,那麼有先見之明知道網際網路的生態會遍佈全球~

我們大多都是一般人、所謂的【平凡人】。每天的事項不外乎早上去上班,晚上回家幫忙家裡、整理家事,日復一日的過著。

過往許多人都會信奉「人因夢想而偉大」這類的心靈雞湯,但我始終相信一個人的成熟在於他的肩膀能擔起多少責任。

不管過去、現在、未來~我只是個平凡人、喜歡看書【不管什麼書都看】、喜歡看美食節目找好吃的,就是一個簡單的好人。

PS.今天的中餐是吃萬惡、熱量又高的披薩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心靈雞湯#夢想#蘋果賈伯斯#阿里巴巴馬雲
#oscar_j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