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少人會承認自己有時候像個笨蛋的樣子吧 …?

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可能會有點笨的樣子呢~你曾有過明知道有人耍你,而自己卻還是假裝不知道,依舊跟他人維持友好關係嘛!

關心你的人看到你這樣,總是會替你感到不值、忿忿不平~然後唸你為什麼這麼傻。

別誤會對方這麼對你直接,因為正常人一般遇到這種情況下,寧願撕破臉也不願去跟對方保持一種不好不壞的平衡狀態。

可能自己從小的環境教育吧!媽媽一個人拉拔家中五個小孩長大,辛勞的程度不用我們說,你們一定知道是多麼的疲憊,需要承受多大的壓力和生活壓迫。

我知道當時媽媽為了照顧我們,不選擇去幫別人工作,而是創業~只為了有時間陪伴我們這些小孩【那時候哥哥、姐姐們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也都幫忙出外打工,賺取生活費】。

印象中創業初期【家裡有魚塭,所以從事鰻魚事業】,不懂地水電設備,魚塭的溫度等養殖細節……

媽媽總是騎著摩托車去跟人學著怎麼飼養、請託會配電的親戚來幫忙~

一定有人說怎麼不花錢請人來處理,我總結一句話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拿來這樣用。

每一分錢都是花在刀口上,必須能省則省。所以也造就我日後理財的觀念~

為了能生存下去,我看著媽媽一絲不苟的去請教和做事。你們想想一直去麻煩別人是需要多麼勇氣和毅力,為了活下去~

所以為什麼有時候選擇當一個傻瓜,並不是看不清當時的局勢如何?

而是知道沒必要惹出爭議或是節外生枝,古人有句話說的很好:【看破而不說破,一切都是為了大局為重】。

謝謝愛我的人,看到收到委屈時會過來安慰、打氣。你們放心,這世上除了生死以外,其他的事,隨著時間總是會安然度過的~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價值觀#職場歷練#身教#創業
#oscar_jhuang#entrepreneurship#work exper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