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受傷後、在家休養四個月的時間,我足足胖了七公斤 !!! 看著圓圓肚子越來越大,過往買的衣服漸漸穿不下~當下我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 

一開始的策略是早晚運動、然後在採取節食的方式達到瘦身結果【相信這是一開始想減重的人都會採取的模式吧!】。

但結果效益不是非常好~不說早上起床運動,連爬起來都是個問題【你們瞭解我的感受吧😆】

二來開始節食後一段時間你會覺得好像身體有變輕,因為吃的少,身體的負擔比較少,體重自然就瘦了一些下來。

但可怕的是後續動作 ……因為總是壓抑自己的食慾,一不小心就是忘我的大魚大肉【前面怎麼壓制、後面就怎麼反撲】~

別說瘦下來了,反而比之前更加肥胖【可怕😱😱😱】。更別說節食的過程中,因為攝取的營養不足身體供應,連帶健康受到影響就得不償失。

所以很多人減肥大多都是失敗的,我也一樣。或許到這裏大多人都會乾脆放棄好了,可是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 :【 不要放棄,再試一次】。

這時我想起以前在上某位心靈老師的一句話,如果你試著做看看都不去努力的話,那麼改變的機會都真的沒有了。

瞬間自己又再度熱血起來了,為了不重蹈覆轍~我努力的去觀看線上如何瘦的健康和一些書本上的教你怎麼均衡飲食。這次的方法跟我以往的方式可以說完全大不相同。

我把大多時間從飲食上調整、運動方面大幅減少~結果不到三個月當初胖的七公斤已全然不見了!

這是我才真正發現瘦身的秘訣有80%的效果來自於你如何均衡/調配你的飲食、20%的才是你的運動。



如今的我可以吃的很飽又健康,不必像以前那樣節食傷害自己、再透過運動維持自己的身材和增加肌肉量。

今年的目標是把自己瘦到大學時期的體重【72公斤】,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簡單重複做,一定沒問題的。

如何吃的健康、瘦的安心,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我做到了,而且不難喔~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瘦身 #減肥 #健康飲食 
#oscar_jhuang #fat #excercise #heathfood #slim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