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看新聞時,有一幕影像讓我看完後,心情上總是很難過、傷心~

一位大概不到兩歲的小孩,一直抱著他的爸爸,不管父親怎麼討好他、拿他喜歡的甜食誘惑他從懷中下來吃或是一直好好跟小孩勸說……

小孩就是不肯下來,反而一直舉起他的小手打著爸爸的臉上,其實小孩的用意就是不希望他的爸爸離開、能夠陪伴身邊~為什麼爸爸要離開呢?

因為他的爸爸是烏克蘭的士兵,必須為了保護國家、人民而必須上戰場奮鬥 !

但這同時他也是一個家庭的一家之主,小孩為了不讓他爸爸離開,死勁地抱著父親不放、哭著讓人怪傷心,任誰看了都於心不忍~

從電視上看到這一幕我也傷心了,因為不知道去了前線之後,是否還能活著回來 ? 

戰爭的可怕就是使一個家庭可能破碎、最讓人恐懼莫過於看不過明日的太陽~

記得大三時候,有一個暑假我人在泰國實習三個月,原本是一個很美好的事,但過程中我的親人【奶奶】過世了,那時離實習結束還有一個禮拜多的時候~

親人的離世,讓我很難專注在公司的事務上,原來是想提前申請返台的~可是家人希望我能正規完成行程,只剩一個禮拜,好好過完 ! 這樣對我也比較好。

雖然心裡知道這麼做才正確,可是內心的煎熬卻是很難受,直到我回國的那一刻都是很黑暗。

所以有這一段經歷,看到新聞中小孩不想爸爸離開的那一個片段,我聯想到那個不捨、害怕家人會離我們遠去的恐懼~

一個人最大的恐懼不是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而是不知道如何面對未知的事……

不知道戰爭何時結束、不知道在戰場奮戰的家人是否安全、不知道是否還能再見明日的曙光等……

但願我們都能把握美好的時光、珍惜眼前人、不要再讓意外剝奪屬於我們的幸福時刻。

ps:圖片來自網路擷取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烏克蘭 #士兵 #家園 #離別 #實習生 #返台 #oscar_jhuang #ukraine #soldier #home #parting #intership #returnto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