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刷臉書時,我在我關注的作家版上看到一段話 ,充分詮釋我對於人長大後、成熟人士該有的觀念及行為,來跟大家分享  :【人經歷越多,要懂得認清現實、面對現實、接受現實,而非是越來越現實。】

在利益當前的現代中,人為了金錢、名聲、地位間的爭奪,以傷害別人來達到目的,這樣的行為可說是隨處可見。

不論是職場、商場都有諸多的例子……我常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複雜的情緒在其中呢~

記得當兵的時候,原本我跟我一起下部隊的夥伴們,起初有著同梯間革命情感,不管發生甚麼事情彼此二話不說互相幫忙!

就在以為會這樣順順利利的過完我的軍旅生涯時,沒多久原本要好的同梯卻像變了人似,不再與我稱兄道弟~

直到我退伍的那一天,跟我一同退伍的某位老兄才跟我說,原來當時在軍中因為存在感太強烈了,有人在我背後說閒話……

同梯的夥伴以為我遭受排擠,為了避免引火上身,才跟我劃清界線。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何許人物?有的是別人對我好我就以禮相待、如果是惡言相向的話則是不加理會他人罷了!

所以當初非常不能認同為何同梯要這樣對待~如此的現實、偏見!怎麼不想當初我們是多麼的要好,無奈我們就這樣斷了之間的聯繫。

【時間】真是一位好老師,會幫忙釐清許多道理來~我漸漸能體會當初為何他有那樣得選擇,只不過為了生存、生活罷了。

現實總是教會我們某些事,如何謙卑做人、忍氣吞聲、忍耐孤獨等……我們要學會去接受它、面對它、看清它,而非是把自己變成太現實!

佛教─釋迦牟尼佛最靈性的四句話最廣為人傳: 

(1.)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在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

(2.)無論發生什麽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3.)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4.)已經結束的,就已經結束了。就是如此簡單

來到這世界本來既是一場試煉,須不斷修練我們的心性、提升我們的靈性,直到離開這個人間。

不管你是否願意,你都已經參與在其中了!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修煉 #軍旅生涯 #現實 #語錄 #生活語錄 #心靈成長
#oscar_jhuang #trial #militarylife #reality #spirituality #quotation #spiritualgrow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