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在刷臉書時,無意間看到同事時常分享某則直播者的貼文……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詢問同事下,才知道直播者的故事。

一個專門收養、拯救、愛護流浪狗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名字為【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根據統計目前園區內以收留超過4千多個毛小孩,這個數量還在不斷地增加中 ……

看到這裡,讓我回想起以前鄉下所養的毛小孩們~那時候很開心,天天跟牠們玩、摸摸他們的頭、互相親吻對方。

可是有時候生命就是會來一個讓你突如其來的意外,每隔一段時間,家中的毛小孩就離開了我們【有生病的、被車給撞了、還有被偷走的太可惡了!】。

最令我難過的是被車撞到的還是已經懷孕的狗媽媽😂,這一連串的意外,連陪我們長大,已經在家生活超過20年的老狗大哥【阿龍】,最後也走了!家人最後決定不再養毛小孩了。

自從聽完同事分享徐園長他們的初心、愛護毛小孩的心,讓我想起這個傷心的往事。

同時也很氣憤這社會上怎麼會有這麼狠心、沒功德的人呢 ……

有許多受傷的狗狗們都是因為人類的傷害或欺負,導致無法行動,甚至是四肢不全的也有。

或是一開始養的好好的,但到後面不知道是覺得養的不好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勁,就把毛小孩們給丟棄了。如此不負責的行為,真是叫人看不下去 ! ! !

狗兒們或許沒有我們人類這麼聰明、有智慧。但牠們有一個忠誠的心、一旦認定你是牠們的主人,就會護著你們、眼中只有我們。這是多麼珍貴的特質,怎麼還是有這個多人卻不懂珍惜呢?

不過這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為這些無家可歸的狗兒們努力的人,畢竟經營一個非營利組織是很辛苦、吃力不討好的事業!

所要花費的人力、金錢的重擔可說不是一般人所能去承受的呀!希望有看到這個為了流浪狗設立的好心人,能幫
忙分享,救救可愛的毛小孩們~

最後再次呼籲還在養育狗小孩的人們,愛牠就請好好守護,而不是始亂終棄~

ps:寶貝家的狗小孩【龐龐】,是我的勁敵,總是跟我爭寵。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非營利組織 #毛小孩 #流浪狗 #直播 #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oscar_jhuang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puppy #live strea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