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2020/05/09開始寫第一篇文章起……當初只是想紀錄自己的生活,然後又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選擇每週末總結寫一次。

至於為什麼紀錄?有一段時間,我對生活非常茫然~每天渾渾噩噩似的,對任何事物感到無趣!

這種感覺很恐怖!工作下班了一種累、回家後就等著晚上睡覺、然後隔天繼續上班。

每天這種不斷的循環下,就像老鼠跑在鐵環里不停的轉動,不知道何時會停下 。

察覺了這種狀態……為了重拾對生活的熱情與重心,我重新拿起了筆,仔細紀錄著所有點滴。

起初剛下筆一個字都想不出來,不知道如何開頭……

所以針對這樣的問題,我開始為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不論是好、壞一一寫在小本子里

到了周末統一彙整,在匯出一篇文章來。

漸漸的我的生活有了轉變,不再去看自己所沒有的,而是去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你會發現,原來快樂、美好的其實就在你身旁。

像我以前非常不喜歡幫忙照顧小孩,但因為必須在家休養,最近疫情嚴重,所有小孩必須停課在家,為了減輕媽媽照顧小孩的負擔,我也試著去跟小孩相處。



只是一個想法的轉變,生活的體驗卻是大大的不同。

小孩的笑容好天真、可愛的小動作趣味十足、與你擁抱溫暖你的心!這一切都是以前所沒有體會到的。



原來這一切的源頭來自於自己,外在的一切樣子,全都是你內心怎麼想得~

當你感到絕望、前途坎坷時,試著放慢腳步吧!你會發現快樂與希望的種子就在你的手上呢~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小孩#生活方式#紀錄
#oscar_jhuang#child#lifestyle#rec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