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周五12/03,我跟公司申請了假期,去診所施打第二劑疫苗,起初前一天心情上還蠻緊張的,因為聽說第二劑比第一劑的副作用還要大……不過當天打完後,在家休息後發現狀態還不錯 !

  為了小小慶祝自己終於完成兩劑疫苗的注射,晚上就準備煮火鍋還跟家人和Lover一起享食【其實前一週就跟Lover討論好了,呵呵】~

從備火鍋料、切菜、比價、熬煮火鍋湯底,這一連串的事前準備,真的把我忙透了 ! 

就拿熬煮火鍋湯底來說好了,一開始跟Lover討論時,她希望我們可以自己煮,不要買外面超商的湯底,因為不知道品質如何……希望能吃的健康點。

聽到這裡一定有人會說,怎麼不乾脆去外面吃算了?【費工又耗時】

對,我也不知道自己那根經不對了!以前都是媽媽處理好這一切,而我們小孩就是等著吃就好了~

而這次就是想自己動手做看看,先做筆記需要買些什麼,然後不斷上網看怎麼熬煮湯底,經過一番功課,好加在成果非常成功~

Lover和家人吃完火鍋後,一致認為非常美味,湯底【昆布柴魚】很棒,吃完後身體不會感到任何負擔。

看著一大鍋被吃光的樣子,心態上湧現出一種很開心、很有成就的感覺 ! 雖然在這過程中很繁忙、事事都要親力親為,但看著自己的家人、愛人吃的健康、在冷颼颼的時候,喝下一碗一碗的湯底~

從不喜歡做菜的我,因為愛人喜歡做菜,所以跟着一起學、一起研究到後面自己可以一個獨自料理。

我也發現原本起起伏伏的心態,隨著做菜需要專注、小心,漸漸也在做菜的過程中練就一身平靜的狀態。

學做菜真的帶給我很大、很多的益處~不但可以知道自己吃的是否健康、看著身邊的人吃著你做菜,那種滿足感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

Ps:圖片來自網路擷取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做菜 #家人 #火鍋 #昆布柴魚高湯 #料理 #料理記録 #疫苗 #第二劑az施打完成✌️ #專注 #oscar_jhuang #cooking #family #hotpot #soupbase #Kelpbonito #record #vaccinationdone✔️ #foc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