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商品漲的時候、漲到你無法相信,相反地跌的時候、跌到你想自殺~隨時要對市場保持警惕和敬畏 ! 

這是恩師不斷灌輸給我們的觀念之一~

前年和去年因為covid-19疫情爆發,世界各地為了挽救疫情只好實施封城、鎖國政策,也因為這樣而導致經濟停滯、失業率飆高、創下2008年金融風暴以後最大的危機。

各國政府為了拯救市場,推出無限QE貨幣政策,為市場注入大量的廉價資金。

前年和去年股市因而漲翻天,而今年換成數位貨幣取而代之,每一輪的危機,總是會造就一批一批新的億萬富翁出來【資產轉移了】。

市場的火熱度不斷蹭高加上媒體不停地喧嘩下~投資的小白【簡稱散戶】進入金融市場投資,創下新紀錄……

就連我身邊的朋友,以前從不投資或是鮮少提起理財投資,紛紛詢問我的意見/建議。

這種狂熱換上以前我會很開心,因為朋友間可以互相交流。但現在的我卻是很擔憂……

美國股神巴菲特曾說過 : 【當別人貪婪時,你就該恐懼。當別人恐懼時,你就該貪婪。】

我必須語重心長的說明,散戶進入金融市場,永遠都會是那個獻祭的那一群【只是有沒有你而已……】。

從認識市場、經歷過市場的洗禮,從一名懵懵懂懂的小白、十年的學習,才慢慢懂一些皮毛。

不要因為聽別人說好賺,總妄想要一夜致富的天真想法,而冒然把自己辛苦賺的金錢全部投入市場裡~

一般人以為只要學好技術、搞懂經濟理論或者聽明牌就以為可以賺錢了,這樣學校的老師且不是個個都是有錢人 ! 

對市場的心態、資金的配置以及投資的策略才是你可以在金融市場生存下去的基本準則【你沒看錯要先能活下去】。

我不是一名專業投資者,能給你的諫言、建議非常有限,想學好理財投資,試錯成本是不可少的,投資道路永遠不缺機會,只要你可肯耐得心、沉住氣,相信豐碩的成果終究會是你的。

#生活實習生莊佳樺 #致富 #金融 #投資 #股票 #數位貨幣 #資產配置 #技術分析 #新冠肺炎 #收入 #富人思维 #賺錢 #oscar_jhuang #btc #eth #ethereum #economics #investment #stock #stockmarket #digitalcoin #technologyanalysis #covid_19 #richthinking #makemoney #inc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