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臉書看到一則話,讓我感觸很深,符合這幾年在外工作的總結

【沒有一份工作是體面的,只有你能去定義】

剛出社會的時候,認為工作就是找一份讓自己看起來整整齊齊,跟顧客說說話,就可以領著高薪過日子【5~10萬】

想想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好天真、單純

沒想到出了社會第一份工作就在量販店

剛開始跟自己說沒關係,這份工作是暫時的,很快就是找到理想的工作就離開了

但就是這份輕浮的心態,讓自己踢到鐵板

工作上的心態不正確,認為自己領著23~25k(有點久了,忘了多少😛😛😛)不須要太認真工作

以及情緒上的掌控,一有不順心的時候,就是把怒氣出在別人身上

導致每天過得很痛苦~

所幸有那時候的主管,糾正我的行為、給與正確的觀念

不但如此,並帶著我去學習如何跟廠商溝通、店內的物品擺放模式等細節……

並不是單單的補貨而已!

雖然最後我做滿一年還是離開了,可是我很慶幸,自己的這一份工作,讓我學習到兩件事:

(1.)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不要看輕每份工作

(2.)心態決定你的行為,轉念一想、生活就會改變

不管你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都是會很辛苦、也都要努力的!

所以沒有什麼體面不體面的,只有你認同不認同的而已~

#生活實習生
#好工作壞工作
#心態決定你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