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照.jpg

前些日子,我和一位很重要的人吵架了!因為彼此的一些觀念不合,導致我們有了一些爭執

當下情緒真的很糟,所以連上呈現了不悅的表情,連帶對方受到我的情緒感染,也不想跟我說話

所幸事情發生得當下,第一時間並沒有藏在心裡、悶悶不樂。而是告訴對方我的觀點~

【記得,在彼此溝通時口氣和態度必須要柔和,而非命令、強硬的模式】

隨後對方也闡述了他的觀點給我聽,我們也很有默契在這中間做出平衡點來

沒有讓問題一直卡在我們之間,相處也比以前更佳融洽

這次事件,讓我知道自己要修正那些缺失和學習到那些要點:,

〈1.〉溝通是雙向,彼此都需各退一步,互相了解,直到找到解決點

〈2.〉心裡不開心時,別先板著臉,安撫好心情後,再帶著平常心去跟對方溝通

〈3.〉別悶著不說,不然對方不知道如何跟你解決和討論

【冷漠是一把很尖銳的雙面刃,不但會傷害對方也會傷害到自己】

不管是愛情、親情、友情都是如此....

你想想:

為何小孩子們有時很容易彼此吵架,但下一秒就和好了

因為事情發生得當下,孩子們馬上就表露出來,爾後彷彿甚麼事都沒發生,又開始嘻嘻哈哈

反觀大人們就很不一樣,遇到事情不是一個人承受,就是選擇逃避。

久了便會認定都是對方的問題,關係就這樣惡化了

如果你在意這個人、這份感情、這份工作~

別讓問題就此打住你,主動去處理、要有耐心、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

不管結果如何?你能比以前更加強大

#生活實習生

#冷漠

#溝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實習生 冷漠 溝通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