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要投資....?

        有人說投資風險太大,因此有人說:「我的錢放銀行就好,不必傷腦筋」!

        但你有所不知,物價上漲的讓你放在銀行的錢越變越薄(購買力遞減),例如:牛肉麵這幾年來之間從每碗50元上漲到120元。物價正以數倍的速度在成長的~~

        那一定有人想說:我要怎麼學投資,其實股票可以是很好的投資工具,股神華倫&巴菲特就深信股票是最好的理財方法,但是必須保守地只賺有把握的錢,關於風險方面,他說「以很便宜的成本買進價值相對很高的證劵,這不屬於高風險行為。」但是不幸的是,在現實的世界,大部分的股票投資人都不知不覺得被引導到投機的路途,造成資本的虧損,所以世人談到股票都說是高風險的投資工具。

在學投資前,必須弄懂正確的觀念~

第一:
        要有複利的概念,愛因斯坦曾說過:「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可怕」,很多人都知道,但都沒有做到都被眼前的短利給蒙蔽了~~~

第二:
         多閱讀,不要去聽信明牌~
         所有的成功者都有閱讀的習慣

我什麼都讀 企業年報 報表 傳記 歷史書 每天五份報紙 

   在飛機上 我會閱讀椅背後的安全指南
   閱讀是很重要的 
   這麼多年來 是閱讀讓我致富

                                                                              -----波克夏董事長  華倫巴菲特

 
我這輩子遇到來自各行各業的聰明人  沒有不每天閱讀的   
   沒有 一個都沒有
   華倫讀書之多 我讀書之多 可能會讓你感到吃驚 
   他們覺得我是一本長了兩條腿的書  
                                                                                  -----波克夏副董事長  查理蒙格
 
第三:
       不要去投資你所不懂的產業~~
多頭、空頭都可以做,就是不要當豬頭!很多人都是被表面給遮蔽雙眼,盲目得投資,最後被人當冤大頭
 

奉勸大家在做股票或是任何事情時,都做最壞的打算及最充足的準備~~

最後歡迎看完此篇文章的各位,歡迎你來一起討論股票或是好的事情都可以一同分享~~

臉書 / I G :Oscar Jhuang

建議投資書單:阿升的理財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佳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